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信息

【博士招生】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各位考生:

为做好今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核工作,根据《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案》等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肖勇等54名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围考生(http://smee.whut.edu.cn/yjsjx/zsxx/202203/t20220310_521259.shtml)。专业学位博士考生由研究生院组织考核,请考生密切关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gd.whut.edu.cn/)。

二、线上考核模拟测试

为确保考生在正式面试前能通过测试熟悉系统和流程、保障2022年博士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定于3月18日(本周五)下午14:00-17:00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系统测试,请所有的考生务必全部参加:

(1)笔试考试系统测试考生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准考证上的二维码,进入网络远程考试系统,选择对应考试完成主机位和辅机位的调试、考试测试。

(2)远程演示系统测试通过电脑浏览器登陆远程演示系统(网址:https://www.kaowu.pw/utils/share_screen/ksopen.aspx),完成PPT共享演示汇报测试。

为确保测试顺利进行,请大家提前仔细阅读《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详见:http://gd.whut.edu.cn/zs/tzgg/202203/t20220316_521716.shtml,提前准备好复试的设备,确保设备质量并按要求摆放。因考生人数较多,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请耐心等待。

三、考核时间及内容

1笔试时间2022年3月19日(周六)下午14:30-17:10具体安排如下:

14:30-14:40 问卷调查共计10分钟

14:40-15:10 专业英语共计30分钟

15:10-17:10 数学(数值分析/矩阵论)共计120分钟

2面试时间2022年3月20日(周日)全天上午8:00开始。

(备注:机械专业博士的考核时间是在3月19日)

、补充事项

(一)笔试、面试分组的名单和顺序,我们将提交给学校考务系统,请各位考生以下载的准考证上的时间安排为准。

(二)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学校通知的《考生须知》和《操作手册》;并于3月18日中午12:00前完成:身份核验、上传考生诚信承诺书、下载“准考证”、下载打印考试答题纸(A3打印)等准备工作。

(三)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前,须尽快将《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1,须加盖公章)电子版发到学院指定的邮箱:wm287684467@whut.edu.cn(此前报名材料已经一并提交的考生无需重复提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附件1 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