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信息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学生选拔细则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选拔和培养具有突出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根据《武汉理工大学招收优秀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以下选拔细则。

一、录取奖励措施

获得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选择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线即可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即可录取。

二、 学生申请资格

1.高水平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2.无不及格课程;外语成绩通过CET4

3.学术条件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在全国、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发明创造竞赛荣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奖励;

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且排序在前3名;

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或重要国际学术会议(B类及以上学术期刊论文或EI收录)1篇以上;

必修课成绩为专业前40%,且有本专业领域三名(含)以上教授联名推荐。

三、递交申请材料

1.《武汉理工大学2019"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申请表》;

2.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有效)

3.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4.学术科技竞赛等获奖证书复印件;

5.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复印件;

6.发表论文或论文正式录用函的复印件;

7.教务部门出具的必修课成绩排名证明(专业前40%),本专业领域三名(含)以上教授推荐信。

.申请材料递交

申请材料需在20181022日前通过以下任何一种方式递交:

1.邮寄:武汉理工大学东院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黄芳老师(收),邮编:430070,联系电话:18672362126

2.直接递交:武汉理工大学东院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黄芳老师收(机电大楼414室),

备注:

1.若递交的申请材料不全或无邮寄缴费,此申请将不予受理;

2.面试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以供查验;

3.一旦发现伪造行为,将取消面试资格、录取资格或者学籍;

4.申请材料一经提交,均不退还。

五、资格审查

本院招生选拔工作专家组组织专家审阅材料,将在2018117日前将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名单公示在学院的网页上,网址:http://smee.whut.edu.cn/  

六、考核时间及形式

1.考核时间

以学院通知时间为准。

2.考核形式

学院招生选拔工作专家组组织专家对参加复试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测评、综合面试考核。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其中考生介绍自己基本情况5分钟(采用PPT),专家提问5分钟。凡心理素质测评不合格者,不能通过申请。

七、确定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学生资格名单

学院根据申请考生的考核成绩确定学院当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学生的入围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

八、本院纪委全程参与和监督选拔考核工作。

九、咨询与监督电话:027-87218976

十、其他

本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2019"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申请表》

附件2武汉理工大学2019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选拔教授推荐书》

 

 

机电工程学院

 

201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