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18-01-02

 

论文标题

建材装备集团制造服务供需配置关键技术研究

学科类别

机械工程

答辩人

王磊

导师

郭顺生

答辩时间

2018-1-5下午1500

答辩地点

机电学院4楼会议室

简介

 

建材装备制造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分支,是专门为建筑材料及制品、非金属矿及制品等加工过程中提供成套装备和技术的基础性产业。我国建材装备企业普遍面临着小型企业偏多、局部产能过剩、资源集中度偏低、企业竞争无序等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国建材装备制造业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形成了一批具有雄厚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的大型建材装备集团企业,也为我国建材装备制造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受到全球制造业的影响,建材装备集团客户对于高质量、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也不断增强,如何更好的利用自身内部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快速、满意、高质量的服务,是我国建材装备集团面临的普遍问题。

因此,本文主要从制造服务组合优化配置、制造服务动态调度以及制造任务执行过程跟踪、监控与预警三个主要方面开展对建材装备集团制造服务供需配置过程展开研究与探索,同时开发了面向建材装备集团的制造服务供需配置与调度平台,为建材装备集团企业向集团化、信息化、服务化和智能化转变提供理论和应用基础。

 

答辩委员会

主席:

卢 红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委员:

谭跃刚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盛步云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陈涛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张云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秘书

徐卉            武汉理工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