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郭胜会、张军博士开题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17-11-03

论文标题

1. 混合模型驱动的汽车关键结构连接性能优化及应用

2. 摆线齿准双曲面齿轮接触特性分析及质量控制研究

学科类别

机械工程

答辩人

郭胜会、张军

导师

莫易敏

答辩时间

2017-11-06   上午9:30

答辩地点

机电学院摩擦学研究所会议室

简介

1. 针对汽车关键连接结构动态性能的非线性特征,以及预测与优化难度大的问题,综合运用机理研究、仿真分析及机器学习等技术,建立一套影响因素研究、动态性能预测与优化的混合模型和集成方法,全面优化机械连接结构的影响因素和参数,并准确预测其运行状态和服役时间,对关键产品设计、制造、装配水平的提升与运行故障的预防、检测和维修具有重大的意义。

 

2. 摆线齿齿准双曲面齿轮副因传动平稳可靠、承载能力强、低噪音等优点NVH性能更优、加工更高效,被广泛的应用在对乘驾舒适性要求更高的乘用车上。论文建立了LTCA数学分析模型,求解齿面瞬时啮合点和齿面接触区啮合迹,利用MASTA软件建立摆线齿传动仿真模型,对齿轮耦合模态、齿轮支撑零件变形和齿轮错位量进行仿真分析。对关键制造过程进行了优化,保证了齿轮质量的一致性。

答辩委员会

主席:

卢红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委员:

盛步云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陈作炳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刘明尧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常建娥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秘书:

刘卫   武汉理工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