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17

 

论文标题

客车急转工况行驶稳定性及其控制技术研究

学科类别

机械设计及理论

答辩人

范 李

导师

李刚炎

答辩时间

201610201600

答辩地点

机电学院四楼会议室

简介

客车急转工况是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驾驶员、车辆、道路”三方面因素共同作用而形成的一种行驶速度较快、转向角转大或较急的特殊行驶工况。

针对客车在急转工况下容易出现失稳而引发交通事故的问题,本文在对客车急转工况的形成机理与行驶稳定性的关联因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急转工况行驶概念模型与行驶稳定性影响因素关联模型;通过对客车转向行驶的受力与运动分析,建立了客车急转工况行驶状态动力学方程,并采用实车测试与仿真试验的方法对动力学模型进行了验证;在对横向力系数与客车行驶稳定性关系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基于横向力系数的客车急转工况行驶稳定评价方法,并建立相应阈值下的转弯半径计算模型与防侧翻安全车速计算模型;以滑模控制理论为基础对客车急转工况的行驶稳定性集成控制技术与控制网络技术进行了研究,并通过搭建硬件在环仿真试验平台,对控制方法与控制网络的控制效果及网络性进行了验证。

 

答辩委员会

主席:

郭顺生 教授/博导  武汉理工大学

委员:

谭跃刚 教授/博导  武汉理工大学

章桥新 教授/博导  武汉理工大学

盛步云 教授/博导  武汉理工大学

陈  涛 教授/博导  武汉理工大学

 

 

秘书

徐 卉 武汉理工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