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2-09-01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紧扣“中国制造”战略需求,立足“新工科”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能够胜任智能制造系统分析、设计、集成运营的复合型工程技术管理人才。

  武汉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依托本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重点学科和智能制造国际试点班的基础发展而来。其培养方案融合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制造智能化关键技术,是涉及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

  专业目标是培养学生掌握智能制造领域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科学精神与创新意识,具备良好的抽象能力和学术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具有在一般机械制造领域或特殊行业(尤其汽车、建材建工和船舶交通三大行业)制造领域应用多学科交叉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具有团队精神与人文素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或继续深造的潜力;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或政府部门从事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应用维护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够综合应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复杂问题,能够在各自所从事的领域成长为骨干成员或领军人才。

  武汉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新工科专业,依托湖北省数字制造重点实验室、中英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校内实验实习基地和三大行业实习基地培养人才,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实验条件。智能制造工程培养国家重点发展方向的复合型人才,就业前景光明,第一志愿率高,是最近几年考生首选的热门专业。热忱欢迎大家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