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湖北省磁悬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

  2024年1月7日,湖北省磁悬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届技术委员会第次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举行。

  中心技术委员会清华大学李德才教授、湖南大学冯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胡余生总裁助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吴冬华副总工程师、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沙宏磊总工程师、沈阳工业大学孙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蒋栋教授等8位委员参加会议,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沈革武、科技发展院领导、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中心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沈革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刘凯主任和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德才分别主持。 

   

         

  会议现场

  沈革武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成效;指出中心是集磁悬浮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以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基地。多年来,致力于国家战略性产业和装备之磁悬浮轴承的研发,并着力推进其国产化进程。

  沈革武副校长要求,中心要以磁悬浮轴承等产品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力争尽早取得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研发出具有高可靠性、低成本的装备,满足国民经济发展需求,为推进湖北省磁悬浮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高质量培育和发展先进产业技术贡献力量。

  会议举行了本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聘任仪式。中心主任吴华春从中心建设背景与条件、科研基础、研究方向与目标、建设成效与发展规划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并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中心江友亮博士作题为“磁气混合隔振系统动力学特性与协同控制方法研究进展汇报”的研究进展报告。

    

  工作汇报及进展报告

  会上,中心名誉主任胡业发教授作了讲话,技术委员会就中心的下一步发展及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