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学校国良楼(先进材料制造装备实验楼)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9
       12月8日上午,学校国良楼(先进材料制造装备实验楼)正式揭牌。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国良校友及夫人高慧女士,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孟芳兵等出席揭牌仪式。

    

  信思金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张国良董事长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国良楼”的建成必将大力推动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也标志着学校与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将进一步与海内外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并肩、紧密合作,助力打造高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以学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理工大人应有的时代贡献!

    

  张国良回顾了自己在母校40多年前的求学之路以及在碳纤维领域中的奋斗历程,他表示,研究团队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身心投入到碳纤维产业化进程中,成功实现碳纤维国产化和产业化,彻底打破了发达国家对国内碳纤维市场的长期垄断地位,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应有贡献。他表达了对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的殷切期望,希望研究院回答好碳纤维在机械零部件以及汽车零部件的应用这个重大命题,推动机械、汽车等行业的技术革新,让中国的碳纤维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信思金书记、张国良董事长共同为“国良楼”揭牌。随后,信思金书记、张国良董事长及夫人高慧女士、周祖德教授一同为“国良楼”剪彩,并共同开启“国良楼”卓越之门,全体嘉宾一同入楼参观并合影留念。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国良楼(先进材料制造装备实验楼)位于学校马房山校区东院机电工程学院大楼东侧,由我校杰出校友、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国良先生捐资建设,大楼于2021年6月开工,2023年12月验收。

  编辑:曹明;审稿人:辜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