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我院新增“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发布时间:2023-11-21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获批“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仪器科学与技术是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光纤传感理论与技术、动态检测理论与技术、车辆及其零部件数字化检测与集成控制技术等方向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博士后流动站的设立是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依托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教育部B类重点实验室、数字舞台设计与服务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数字制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磁悬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服务于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近五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奖励14项。

  

  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是学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聚集青年英才、拓宽国际合作渠道的重要载体,将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及行业重大战略,面向国防装备极端工况监测需求、汽车/建材建工/交通三大行业智能化感知需求以及新能源等新兴行业检测、计量、标准化需求,突出原始创新,开展新传感技术、新检测原理、新工艺装备、及全新智能系统研发;同时,学院将不断健全博士后管理机制体制,提升博士后服务能力水平,以核心科学技术问题攻关和人才培养为目标,加强对外科研协作和交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