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工程学院集中收看202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0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202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院设会议中心301为主会场,学院410会议室、工程实训中心303、线上腾讯会议为分会场,30余名教职工代表,700余名学生集中收看。 

 

  报告会由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社科院、中科院武汉分院联合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会上,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武汉市农科院研究员柯卫东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报告。  

  

  柯卫东研究员以个人科研经历为例,表示科研工作者要深入田间地头和产业实际,必须坚持不懈,力戒浮躁和急功近利,要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勇于创新,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提高人文素养,从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一致表示:将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诚信求实,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并将个人科研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需求。 

  【供稿:柳莎、机电学院研科协 编辑:姚恩龙、张德来 审核:曾波、李益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