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学院开展寒假研究生实验室及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4
       为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实验室及学生寝室安全排查,消除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1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辜志强书记带队,甘永翠副院长、曾波副书记等领导一行带领全体本研辅导员实地检查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张贴封条。 

   

     
     辜书记一行认真检查学院研究生实验室,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不留死角”的要求开展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断电,消除可能引发危险的各种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在学生离校前,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年级周会,开展学生离校前寝室安全教育,提醒学生离校前做好寝室卫生清洁、做到人走断电。

    

  在本次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排查中,辅导员们针对学生寝室内水电、门窗关闭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有序记录并上报学校。针对学生寝室内个别垃圾未清理、物品摆放杂乱等现象,辅导员们联系相关寝室提醒学生在开学后加强整改,营造安全、整洁、卫生的寝室环境。

  本次研究生实验室及学生寝室安全排查工作全面排查了寒假学生离校期间实验室及学生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及学生寝室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