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预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20224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预赛在马房山校区东院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推动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为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选拔优秀选手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理念,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育与发展,围绕本次大赛,学院领导牵头、各部门认真协同、系部加强动员组织,组好前期准备工作。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开展,我院38名青年教师分成4组参加比赛,各组评委由教学名师、学科专家组成,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进行综合评判,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在在短短20分钟展示时间内,各位参赛教师传统的教学内容与全新的教学思想相结合,综合运用ppt、视频、音频、板书等多样化教学方式,将自身的教学思想和精神风貌尽数展现在评委面前。大赛最终选拔出10青年教师参加下周的院内决赛。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我院青年教师对教学过程有了更深的体会。通过备战青教赛,使得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和教学能力,主动适应不断发展的教学内涵要求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机电学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卓越品质与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