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2-01-29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师生员工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一年来,学院不断夯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歌声中的党史”等主题活动,积极申报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获批省级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共产党员4人,校级师德标兵1人、先进个人5人和先进团队1个。

一年来,学院着力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持续推进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业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别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获批机械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一年来,学院努力深化科学研究与社会合作。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新立项科研项目142项,科研经费5566万元;荣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2项、地方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优秀奖1项、校级科技奖5项,入选学校“青年教师十大科技进展”1项。

一年来,学院持续推进卓越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获批外国专家引智项目2项、武汉市“高层次人才计划”1人;获批省级教研项目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7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8项、结题3项、入选“优秀项目案例”1项。学生获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省部级及以上奖项80项,学院以总分第一名捧得学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新杯”,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6%,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势而上、勇往直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春将至,衷心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院长:郭顺生    院党委书记:孙亚忠

20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