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中心组】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会议由学院党委孙亚忠书记主持。

              

  孙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以时代眼光审视百年历史,深刻阐明党中央关于制定《决议》的总体考虑,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决议》内容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这一年非同寻常、极不平凡,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抗疫减灾任务繁重,大事喜事要事难事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登高望远、运筹帷幄,扎实抓好三件大事和十一个方面重点工作,“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深入基层,要认真总结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为全面推动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