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亚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内在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淬炼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认真调研、摸清师生最关心关注、最急难愁盼的需求和问题,列出清单,切实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聚焦学校综合改革,特别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九大改革任务,深入实际开展走访调研,制定完善相关措施,以改革创新的勇气破解制约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难题。要聚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精心制定改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实施措施、完成时限,按照台账逐项落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办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推进党员干部联系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教师)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把联系指导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优秀青年教师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每年到联系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走访,参加1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或讲1次专题党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保持联系的常态性、紧密性;采取谈心谈话、邀请座谈、共同活动、登门走访等形式,每年至少联系优秀青年教师2次。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学科带头人要常态化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关心和帮助其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