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会议中心301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孙亚忠书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孙德忠教授主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孙德忠教授在报告中从“‘中国向何处去’:道路和理论的比较与选择”“救亡图存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现代化初期的社会主义建设理论”“改革开放的总体擎画和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南”“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的历史启示”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的伟大意义”等七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新中国成立的光荣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深入阐释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鲜活,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令大家深受启迪、倍感激励。

                    

  会议强调,全员党员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机电工程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点行动方案”,采用研学、宣讲、寻访、评比、展演等多种形式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积极落实学校“十个一百”行动方案。各党支部要明确活动进度,注重活动成效,壮大正能量,朝着学校党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确保学校“十四五”和第二个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