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研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9日上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围绕学党史、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亚忠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孙亚忠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教育部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动员大会信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个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提升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党史是生动的教科书,是丰富的营养剂,是锤炼党性的必修课。我们学习党史,要从中汲取信仰信念力量,坚定“四个自信”;汲取优良作风力量,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汲取纪律力量,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武汉理工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行动方案》精神,并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同时,对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实施“十个一百”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行动方案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应该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习的目标要求,坚持联系学院实际情况做到学做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学院“十四五”目标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