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1-02-10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坚守奉献,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一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有序组织在线教育教学和全面复工复学,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党务业务工作双融合,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积极开展校企“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

一年来,学院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精心组织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第二轮工程专业认证;申报机械工程省级教学团队;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申报机械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省级教材建设奖1项,获校级教材建设奖9项。

一年来,学院努力深化科学研究与社会合作。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新立项科研项目113项,科研经费5750万元,达历史新高;荣获省部级科技三等奖1项、校级科技奖2项,入选学校“青年教师十大科技进展”1项;通过“数字舞台设计与服务”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与厦门钨业、苏州中材等十余家企业联合成立校企研究中心、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举办武汉理工大学合并20周年校庆机电分会场活动,期间,校友张国良个人捐赠1000万元,校友喻信东所在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吴高潮所在厦门钨业集团均与我校签订1500万元框架合作协议。

一年来,学院持续推进卓越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国际领军人才培养”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批湖北省“高层次人才计划”3人,武汉市“高层次人才计划”1人;获批省级教研项目6项、校级教学成果奖7项,获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校级三等奖3人;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结题1项;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信·中国”特色思政栏目和研究生团队志愿服务社区事迹分别受到湖北省高校思政网和央视网等专题报道,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获评优秀班集体比例超过88%,位居全校前列;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级奖40项、省部级奖10项;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汇聚全体机电人的智慧和力量,力同心、砥砺前行,谱写未来新篇章,创造机电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新年将至,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院长:郭顺生    院党委书记:孙亚忠

2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