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师德讲堂】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摆渡人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深刻诠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11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大楼410举办师德讲坛活动。校级精品课程名师、“十佳师德标兵”获得者,机电学院王成刚副教授作了题为《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摆渡人的师德报告。

                

  王成刚老师分享了自己入教36年以来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宝贵经验。王老师一直践行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职业准则,潜心教学育人,让知识充满活力。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多种手段,如虚拟动态模型辅助教学,注重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与好奇心。他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等比赛,取得一系列大奖,是学生成长之路上的摆渡人

  这次师德讲堂活动,是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洗礼,参加的青年教师都能以此为契机,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立足三尺讲台,夯实专业建设,以良好的师德、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文雅的谈吐,树立教师的高尚形象,做一名幸福的追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