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星火机床—武汉理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和星火机床公司联合组建成立的星火机床—武汉理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天水宾馆举行,吴超仲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中共甘肃省融合办副主任张家兵,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海峰,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星火机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保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胜,科发院副处长胡泳,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飞,田会方教授课题组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天水市副市长张栋梁主持。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吴超仲副校长,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及创新工程中心主任、我院徐东亮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吴超仲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共同为星火机床—武汉理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成立揭牌,科发院胡泳副处长和星火机床公司共同签订了关于联合组建成立“星火机床—武汉理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协议书。

                

  星火机床—武汉理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是在田会方教授课题组与星火机床公司在前期合作研发成果的基础之上,为继续扩大校企产学研合作,加快复合材料设备产业化,培育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而联合组建成立。该中心通过完善企业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的基础平台,致力于通过构建紧密型产学研合作机制,满足行业对于纤维复合材料缠绕设备大型化、高精度化、量产化的迫切需求,开发出高精度、超重型等一体化的复合材料缠绕设备,突破复合材料缠绕设备研发的技术瓶颈,共同推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