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0-01-24
       时序更替, 岁月如梭。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刻苦学习的莘莘学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一年。一年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健康稳定长足的发展。

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接受政治巡察,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这一年,学院学科专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获批“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并开始招生;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第二轮工程专业认证;机械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点校级重点培育项目;完成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学位标准编撰工作;虚拟实验项目国家级及校级立项10项。

这一年,学院科学研究与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获批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35项;荣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设立武汉理工大学株洲工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推进绍兴研究院、柳州未来汽车研究院校企对接、项目签订和成果展示等工作;承办2019第四届湖北省机电行业产学研训合作峰会暨第十三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联席会。

这一年,学院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获批楚天学者1人、楚天学子1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校优秀青年“四青”潜力人才2人;承办青年教师科协“学部主题论坛”智能制造高端论坛;组织召开机电工程学会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会议;承办首届中部“华中数控杯”大学生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竞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荣获国家级奖47项,省级奖28项。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0年,积极践行院训“笃于理、精于工、行于和”的机电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精神,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新春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院长 郭顺生   院党委书记 孙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