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湖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暨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24日,湖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暨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工程专业发展”在武汉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武汉爱易适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40多家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来自各高校和企业18支参赛队伍从全国54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大赛决赛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蒋国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刘祖源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学院及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并希望与会家就IE理论、技术、方法深入讨论,推动湖北省工业工程专业发展应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致辞

     

  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致辞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周祖德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物联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慧物流”的主题报告,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日本IE士中国第一人关田铁洪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华教授课题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长廖全玉、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高级工程师姜顺龙教授、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嘉宾于洪广州速威智能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吴学敏、武汉索唯尔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石林松与利浩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的嘉宾汤晓磊分别作了相关专题报告。

     

  武汉理工大学周祖德教授作报告

  24下午晚上进行第二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决赛。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

                

  24日上午,围绕工业工程领域的若干问题开展了圆桌论坛。

     

  24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一同参观了东风佛吉亚汽车内饰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IE交流平台,一系列精彩的报告与分享,赢得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认可,此次会议深入推进了IE理论、技术、方法和工具在湖北省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与创新,推动了湖北省IE学科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