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2019第四届湖北省机电行业产学研训合作峰会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2日,以“大省重器 楚天有才 科技创新 服务制造”为主题的“2019第四届湖北省机电行业产学研训合作峰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湖北省科学技术学会学会部部长陈国强、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信息处处长蔡小勇、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会长赵大兴、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郭顺生院长,吴飞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峰会开幕式由郭顺生院长主持

                

  本届峰会由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湖北省汽车工程学会、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协办。来自湖北省47余所高校、国内56家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代表 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本届峰会旨在提高政府、行业、高校、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努力实现机电行业发展需求与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及行业人才的无缝对接,着力推动科技资源转化为高效生产力,提升机电行业产学研训交流和建设,全力构筑机电行业产学研训高级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高,推动湖北及中部机电行业的发展。同期同地还召开了“2019第十三届机电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并举行了中部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应用技术竞赛。

  王发洲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各大院校与企业负责人集聚在武汉理工大学,共商产学研训合作与发展大计,这对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机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和作用。

                

                                                       王发洲副校长致辞

  会议期间,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等专家分别就机器人学简介》、《人机协同智造机电前沿技术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就新工科机电类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议题开展了研讨。与会领导中部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应用技术竞赛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

         

                                                   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赵大兴会长

             

                                                     机电工程学院郭顺生院长

  本届峰会还得到了中国工业报、长江日报、今日头条、荆楚网、时代车网、汽车E时代网及机械工业教育网等十多家媒体高度关注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