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

发布时间:2019-09-24

       按照机电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2019924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通过对《本色》纪录片的收看,我们一起走进了老兵张富清的本色人生,聆听老英雄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

  张富清同志今年95岁,71年党龄,在解放战争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福清同志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

  

  在收看纪录片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保家卫国、坚守岗位的英勇作为;学习他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诚信立教,要做到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端正扎根人民的教育、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