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下午,学院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蒋庆华同志,指导组联络员离退休处陈国民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内设机构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孙亚忠书记主持。

        

              

  动员部署会上,蒋庆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对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蒋庆华同志对我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就如何开展好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孙亚忠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三是明确重点任务,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四是强化组织落实,确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活动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要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巡查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学科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会议指出,学院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在指导组指导帮助下,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