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建】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6
       41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孙亚忠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每位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结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自己对于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不同角度纷纷发表建议,中心组成员纷纷表态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作用和教师的引领作用,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把握好大学生的心理规律和心理需求,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强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广大教师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广大教师落实好课程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