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19-02-01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向全院的莘莘学子和教职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锐意进取,抢抓机遇谋发展,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改革进程硕果盈枝。

学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全面加强师德建设,深化新时代旗帜领航卓越人生工程、党委抓课堂工程,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学院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文化品牌进一步确立。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学科获得B+,进入全国参评高校前20%,申报教育部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首批获得工科优势高校教育部新工科立项建设工作;组织完成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专业硕士点评估工作,提升了学科与专业的国内影响力。

周祖德教授获批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续聘战略科学家1人,获批楚天学者特聘教授1人、产学研特聘教授1人、特色专业责任教授1名、精品课程名师3人。

与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企业共建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基地,与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共建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武汉理工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3项,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在科学研究方面,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科学基金以及军工项目多项,举办了第五届创新设计与制造国际会议、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理事(扩大)会议、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机械学科分论坛等,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回首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重任在肩。2019年,让我们秉承笃于理、精于工、行于和的院训,以奋进者的勇气,以搏击者的姿态,凝聚力量,携手奋进,谱写新的办学华章。

在新春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幸福美满,新年再创新辉煌!

 

院长 郭顺生   院党委书记 孙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