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年1月17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组织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孙亚忠书记主持,学校督导组成员张培甫同志出席。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专题组织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有关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根据征求和查找到的问题,结合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亚忠书记首先作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点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组织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个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工作中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又深挖根源;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督导组成员张培甫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个人和2位处级组织员的发言和相互批评之后作了点评。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扣主题,意见中肯。对学院发展的问题不回避,提问题不遮不掩,进一步统一了班子的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增进了班子的团结。

                  

  党委书记孙亚忠在总结时指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带头崇尚实干,力戒空谈。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规矩意识,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察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积极谋划学院2019年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