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张国良先生受聘我校博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19-01-06
       1月5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行张国良先生博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申祖武,我校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周祖德,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王乾坤副书记主持。

  申祖武副校长介绍了张国良先生的学术成就,校长张清杰为张国良先生颁发博士生导师聘书。

  张国良先生表示,被聘为母校的博士生导师,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尽己所能,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张国良先生还介绍了中复神鹰公司当前碳纤维的发展情况。

  周祖德教授在致词中感谢张国良先生对学校工作的长期支持,并勉励他继续在学术上取得新成绩。

  张清杰校长对张国良先生在201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奖、军工榜年度十大军工风云人物等荣誉表示祝贺,对张国良先生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张国良先生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为推进碳纤维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建设思路,有关单位负责人就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研讨,与会领导对研究院两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聘任仪式前,张国良先生在申祖武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

  下午,张国良先生为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国之重器——做中国人自己的碳纤维》的专题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张国良先生追逐梦想、不畏艰辛的科研历程,引起师生强烈的共鸣,报告催人奋进、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