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9

  12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就业大楼1号举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研究生院院长吴超仲,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孙亚忠书记主持。

                 

  首先,吴超院长作了《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及学院发展建议主题报告,报告国家形势政策学校改革趋势、学院发展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分析了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现状,指出了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瓶颈和下一步的工作方

                 

  史铁林教授作了《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华中科学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师资队伍、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建设成效。

               

  郭顺生教授作了《研判形势 创新思路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主题报告。围绕我院机械工程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形势与目标,研究生教学培养与管理等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号召全院教职工认清形势、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

                

  主题报告后,参会人员从学科学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等主题进行小组讨论。讨论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献计献策。

                  

                  

                 

  最后,孙亚忠书记作大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经过广泛动员,深入调研,前期准备充分,教职工积极响应,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下一步,学院将针对会上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改革,推动我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