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委中心组】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6

  2018年12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简称:《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的全文内容。《准则》是新时代人民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明确了教师职业规划,并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为了使《准则》更好的落地执行、取得实效、教育部同时还制定了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意见》对违反师德行为的认定、查处等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两个文件精神的感悟,对学院落实文件精神所采取的工作举措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应以学习文件精神为抓手,积极构建本单位师德监督机制,积极主动地承担师德建设中的责任和义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系部主任细致抓,层层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教育部两个文件的学习会,也是学习体会的交流会,还是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举措的意见征求会。会议要求全院单位、各党支部要深刻学习这两个文件,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