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我校与中材国际(南京)共建海外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5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沈军董事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出席海外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仪式在会议中心103室举行。校长张清杰、副校长申祖武出席,学校党政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张清杰校长对沈军董事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加强与行业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共建海外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推动学校服务行业发展。

  沈军董事长表示,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学科实力显著增强,国内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校友感到十分高兴。沈军董事长介绍了中材国际(南京)的发展情况,特别对“一带一路”倡议下公司的海外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学校能够为公司“走出去”提供科技支持和人才支持。

  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

   

  在张清杰校长、沈军董事长见证下,双方签订了武汉理工大学--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并为培养基地揭牌。

  仪式开始前,沈军董事长一行在申祖武副校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纳微结构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