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第五届创新设计与制造国际会议暨第二届自主再制造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创新设计与制造国际会议暨第二届自主再制造国际研讨会(ICIDM2018 & IWAR2018)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王发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来宾致欢迎辞,丁汉院士和周祖德院士分别作为ICIDM大会主席和IWAR大会主席发言致辞,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瑞典、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内外知名院士、学者及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主会场以及分会场报告。

   

  王发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来宾致欢迎辞

     

  丁汉院士作为ICIDM大会主席致辞

   

  周祖德院士作为IWAR大会主席致辞

    本次会议由机电学院、信息学院、汽车学院、物流学院及下属的七个重点实验室主办。整体会议分为四个环节: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及参观座谈。围绕“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的主题,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充分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及对国际前沿问题和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和展望。会上,新加坡工程院院士Andrew Y. C. Nee教授以 Current and Future Trends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为题进行报告,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Leonid Ivanov教授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Lihui Wang教授则分别就Innovation Ideas and Solutions in Different Areas of EngineeringHow Digital Twin Can Help in Predictive Maintenance作专题报告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Leonid Ivanov在主会场作专题报告

    

  周祖德院士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Lihui Wang教授颁奖

  随着全球进入网络时代,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层出不穷,制造行业的一些理论和方法都出现了不少革命性突破乃至颠覆性的变化。因此,只有在国际视野下通过深入地交流与科技合作,才能更好地萌发出更多的具有创新理念以及意义的设计,并把握住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正如丁汉院士在本次会议开幕式致辞中所提到的:创新设计与制造的强弱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水平和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共同努力,协同合作,致力于科技创新,才能使“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重要的原动力。

     

  青年教师与国外专家进行学术讨论

  此次国际会议不仅为我校师生创造了与国内外工程领域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而且增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校机械、信息、汽车、物流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

                  

  ICIDM2018&IWAR2018参会专家学者及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