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9

  【学院动态】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628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东院就业大楼顺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畅和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四海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畅致开幕词,向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校院十三五规划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郑主席就如何发挥好教代会、工会作用提出三点体会:一是充分认识教代会的作用。实施教代会既是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的明确要求,更是经过时间证明的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策群力办好教育的有效途径。二是切实发挥工会的作用。学校工会围绕工会组织具有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的四项职责,在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民生帮扶、职工文化、职工之家五个方面开展建设。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民主办学。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学的思想,多倾听职工的声音,集聚职工的智慧。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绘学院发展蓝图。

   

  

  院长郭顺生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学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2018年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质量工程、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工作方面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最后,郭院长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拼搏,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孙亚忠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在过去一年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全局性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着力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努力解决教职工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以活动为载体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全年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成效明显。学院工会将紧紧抓住思想引领、制度建设、素质提升、履职尽责、服务职工五个重点领域,努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吴四海对机电学院2018度年教职工考核办法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主席团会议结束后,在吴四海副院长的主持下,全体教工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项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及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