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建】悠悠母校史 浓浓学子情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发展历程的认知,增强母校荣誉感和认同感,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862日上午930分,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班辅导员张德来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

    因党员人数众多,参观分为三批次进行。按既定顺序,每批次党员签到进馆,在各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参观,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校史馆的开端是理工全貌规划图,随后是母校悠长的发展历史。讲解员按照馆内顺序,从合校前的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三校历史讲起,带领大家参观了90年代的创新项目自行车、各种光学仪器、拖拉机头、初期的毕业证书和奖状等馆内展品,大家一路跟随,认真听讲,表现出浓厚兴趣。

      

  

    在参观杰出校友墙时,讲解员以提问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互动,表达出他对优秀校友们的敬仰,同时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杰出校友为目标,不懈奋斗,争取多年之后,能在这面墙上留下风采。

    随着参观场景的转移,参观活将近尾声。在讲解员的建议下,党支部书记吕文强同志在寄言簿中以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的名义写下,今日扬帆再启航,二十年后再聚首。吕文强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是党支部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大型集体活动,之后大家将去往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无论如何,他都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为母校荣誉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张德来老师与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寄语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优秀的姿态走向远方,更要以感恩的情怀,常回看看。

    

  【通讯员:彭行翠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