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我院学子在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预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8

   55日,襄阳高新杯”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预赛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的多所高校共计331件作品进入到此次预赛,一同角逐入围国赛的机会。此次比赛从55号开始,持续两天,主要分为现场初评、省一、二等奖复审、国赛入围终评答辩三个环节,并于56号下午230分闭幕结束。 

    经过校内比赛的激烈选拔,机电工程学院最终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参与此次湖北赛区评选。这些参赛作品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内容,分别对小区停车、辅助人工采摘问题进行了机械装置的创新设计与制作。 

   

  

    在比赛过程中,10个项目组的同学们沉着应对,针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部分问题和评审答辩中评委老师的诸多提问,他们精心解答,展示了创新学子沉着冷静,严谨踏实的良好风采。最终斩获了5个入围国赛的名额、10个省级一等奖,再创历史最佳成绩。其中,树状螺旋自行车库利用圆周螺旋结构使自行车把自然交错,并通过弧形车架双层停放自行车,大大节约了停车面积,其精妙的机械结构设计和美观大方的装置受到了现场评委的频频称赞,最终成为入围五个国赛作品之一。 

      

   

  

    近一年的比赛准备中,创新学子们在东风康明斯的大力赞助下,校、院领导们及机电创新基地的关怀与支持下,指导老师们竭心尽力的指导下,辛苦付出,不断推进项目的发展,直至今日撷取耀眼的成果。据悉,全国决赛将于七月份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届时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的队员们将与来自全国的优秀作品一决高下,铸就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