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青教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3-23

  322日下午200,我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东院校区教四楼117教室如期举行,青年教师们精神抖擞,在三尺讲台上演绎教学经典,充分展示了机电教师的育人风采。


 

  决赛由万钊书记主持,他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提高教师讲课技能,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宣读了比赛规则,要求参赛者在限定的20分钟里完成授课,评委们根据其表现综合打分,最后选出优秀代表参加学校比赛。评审组组长郭顺生院长充分肯定了举办青教赛的积极作用及青教赛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祝愿参赛老师发挥水平,展现风采。 

  经过前期预赛,共8名老师参加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演示异彩纷呈:有的亲和温婉启发力强,有的教学设计精当极富感染力,有的逻辑表达清晰发人深省,有的交流频繁互动性强。参赛教师教案详实,课件精美;课堂上老师们教态端庄,气氛活跃,讲解深入浅出,多媒体等教学技巧应用熟练,赢得师生的赞叹和掌声。


                            


                            



                             

 

  评审组赛前商讨了评分标准,赛后进行了集中合议,现场统计了比赛成绩。评审组指出,本次青教赛参赛选手教学理念新颖、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先进、教学风格突出,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较高的课堂教育教学水平。最终,学院将会推优3名教师优秀代表参加学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