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机电学院万钊书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5日上午9时,机电工程学院在新1-201教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此次理论课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万钊书记讲授,全院170余名学生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由机电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德来老师主持。 

   

  万书记以“加强思想引领,塑造出彩人生”为主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这条主线,以“三项教育”、大学生安全与法制、志愿服务、大学文化等内容为核心,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大学的本质以及大学教育的目标。 

  在课程的开始,万钊书记以设问开场,以“大学是什么?”调动起了全体学员的积极性,接着用梅贻琦先生的名言“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定义了大学。接着,万书记结合历届学生案例向大家阐释了何谓大学,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美好未来的决心。 

  课堂上,万书记还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学校“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的核心内容,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多方面的要求,他强调大学生应该主动培养自己道德修养,做一个有高尚品质的人。 

   

  课程的最后,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育人文化、学术文化、科技创新文化等学校八大文化,他通过我校材料学科首席教授余家国教授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的事迹展示了我校浓厚、严谨的学术文化,同时他结合学院创新基地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学校科技创新文化,他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学习机会,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意识地去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又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具有高尚品质的人。

    上午11时,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万书记的衷心教导下,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奋斗。  

 

 【通讯员:宋浩鹏、陈炯豪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