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袁志洲教授聘任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1

 

1010日上午,袁志洲教授聘任仪式及南京中材集团与我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南京中材集团董事长袁志洲一行,江苏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詹世平,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顺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志鹏,人事处副处长赵卫锋,社会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李文涛,科技转化中心副主任胡剑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林波主持。

 

曾春年副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袁志洲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相关企业和部门对于产学研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寄语了很高的评价和信心。在郭顺生院长介绍袁志洲教授的基本情况后,曾春年副校长向袁志洲董事长颁发了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曾春年副校长向袁志洲董事长颁发聘书)

随后,郭顺生院长介绍了南京中材集团与我校校企合作内容,包含设立科技创新奖学金,共建研发中心和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南京中材集团分别与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签订了南京中材杯创新大赛奖学金协议书,共建节能环保装备与检测技术中心协议书及卓越工程师基地协议书。举行了节能环保装备与检测技术中心及卓越工程师基地揭牌仪式。这次校企合作将有利于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强强联手,将企业的市场资源与学校的人才技术紧密结合,企业借助学校研发中心腾飞,学生借助企业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

(曾春年副校长与袁志洲董事长签订协议)

(机电工程学院郭顺生院长与袁志洲董事长签订协议)

 


(信息工程学院吴志鹏院长与袁志洲董事长签订协议)

(曾春年副校长与袁志洲董事长为节能环保装备与检测技术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后,江苏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詹世平介绍了江苏省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詹世平指出科技创新是江苏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简称“40条政策),给创新创业带来诸多利好,高校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江苏省致力于将巨大的科教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促成更多的校企合作,释放创新创业能量。

(江苏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詹世平作报告)

会议最后,袁志洲董事长讲话:“此次受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中材集团将致力于做好武汉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任务,不断加强与武汉理工大学的联系,提高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

 


(袁志洲董事长讲话)

 

(校企合作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