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912日下午2:00,机电工程学院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西院大礼堂召开。院长郭顺生、院党委书记万钊,副院长卢红、吴四海、郑贤俊,院党委副书记万林波,各系部领导出席,全体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及17700余名新生共同参与。大会由学工办郭文卓老师主持。


                 

                 

  

  伴随着机器人的热舞、创新基地介绍视频以及学长制视频,2017级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机器人由学院创新基地学生操作,伴随小苹果的乐曲为在场观众献舞,优美的舞姿很是有趣。创新基地视频展示了创新基地自2011年正式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详细介绍了创新基地不断发展壮大的四大团队。同时,也体现出了创新基地团结协作、勤奋刻苦、勇于挑战的创新精神和培育人才、实现梦想的教育理念。学长制迎新视频中,各位学长制优秀的学长们与新生分享经验、聆听问题、提出建议,以爱之名帮助新生开启怀揣梦想的大学生活。

                 

  

  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各位领导依次入席就坐。郭顺生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来机电学院后做什么”和“来机电学院后成为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引出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新生懂得奉献、责任和感恩,尤其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最后,郭院长祝各位新生在机电学院能够学有所成。

               

  

  

  优秀学长代表徐小薇同学和新生代表李宸杰同学分别进行发言。徐晓薇同学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美好祝愿,并且以实际行动来激励新生们怀揣梦想、不负青春。她激励新生们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新生代表李宸杰同学表达了对崭新大学生活的期待之情,感谢能来到机电学院,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从此刻开始将以满腔的热情励志青春。

               

   

  随后,万钊书记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学长制,对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优秀学长们表达了感谢并宣读了新一届学长聘任决定。万书记表示,学长制为新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新老学子的共同发展与进步,应该在全院保持优良的作风继续推行,同时为新一批参与学长制的各级老生颁发了聘书。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新生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交通安全以及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心理健康中心的梁宇颂老师为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鼓励同学们多沟通交流内心疑惑。校医院的金科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乙肝、甲肝、艾滋病等大学生常见疾病的发展趋势和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在生理上学会保护自己。洪山交通大队的李晓冬队长为同学们播放了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视频,令在场的同学震惊不已,借此教育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安全。保卫处治安科的施斌老师提醒同学们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特别注意防盗、防骗,并且告诉了同学们应对方法以及报警电话。 

     

  入学教育大会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掌声和欢笑。通过这个过程,使2017级机电新生逐渐理解和领悟学院精神和传统,同时,帮助引导新生养成健康心理和良好行为。 

  【通讯员:李秋缘 责任编辑: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