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学院顺利举办2014级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8
  

  527日上午930,机电学院2014级就业指导讲座在北汽报告厅准时召开。讲座邀请到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精益制造事业部华东实施部副总经理徐朝阳先生担任主讲人,吸引了众多14级学子到场参与。会上,徐总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并就当前就业形势仔细分析了本专业的优势与方向,为在场学子提供了就业选择的诸多建议。 

     

  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成立、位居行业前列、规模显著、实施经验丰富的IT咨询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本土知名高端IT咨询服务公司,也是中国内地IT咨询行业上市公司,二十年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可靠、有价值的咨询实施服务。汉得企业进行校园招聘已经18年有余,期间更与本校建立了友好联合关系。徐总指出,高校与企业的配合保证了人才的直接输出,这种交流形式是公司始终在坚持的。 

  对于暑期的实习招聘,徐总提供了相关信息:企业为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业务咨询顾问的应聘职位,其业务是分析客户业务需求,规划业务管理模式、设计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并帮助客户实现方案。对学生的要求包括以下方面:责任心强,勇于挑战;具备良好逻辑思维能力,优秀的表达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英语(或日语)优秀,乐于长期出差及承受工作压力。其中,徐总分别强调了创新意识、沟通意识、合作意识的重要性,他鼓励我校学子抓住假期实习的机会,既是丰富经验,也是培养能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趁早打下基础。徐总在讲座中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校的学习、活动、实习、证书等问题的看法,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基本原则,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和经验。 

     

  会后,公司代表与到场学子展开互动交流,参会学生均认同本次讲座达到了应有效果。几名学生已经开始联系企业负责人,表示有意参加暑期实习。 

   

   【通讯员:龙兴宇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