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班团建设】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发布时间:2021-09-22

——过控zy2001顺利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课

2021年9月18日下午2点,过控zy2001于新四202举办了主题为“百生讲坛——讲述榜样故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引导同学们学习优秀青年的榜样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书夏凝瑾主持,过控zy2001团支部全体同学全部到场。


团课伊始,班级同学们齐唱了团歌,随后正式开始本次团课。本次团课共由分为学习党史、抗疫先锋、奋斗青春,五四青年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团支书放映了一段红色电影,带领大家共同追忆那段充满血与泪但又无比荣耀的党史,重温了历史的温度,回顾了党史。随后,为了帮助大家加深印象,本次班会设置了题目抢答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深化了解了党史知识。感受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感受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过程,感受祖国的强大之处,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在团课的第二个部分,团支书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在抗击疫情时做出贡献的青年的故事,为大家增强榜样的力量,充分认识到我们这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更好的去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

在团课的最后一个部分,团支书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刘洋,李东,刘雪峰等等新一代的青年力量,让大家认识了解到,新时代的青年需要去做什么,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出怎样的努力去回报社会。一个又一个的优秀青年在给我们传递着榜样的力量,我们青年大学生定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本次团课不仅提高了我班学生对团日活动的兴趣、促进了班团一体化建设,同时也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青年团员的素质,为之后的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其次,使同学们的思想深受启迪,既增强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了解,又加强了对团组织的崇敬热爱之情,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

【通讯员:张鹏岳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