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班团建设】学习先辈精神,发挥榜样力

发布时间:2021-09-14

——测控2003团支部和测控zy2001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发挥青年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9月13日18点,测控2003团支部和测控zy2001团支部于东院青年广场萧栋栋雕像前联合召开“学习萧栋栋同志精神”课外团课。测控2003团支部吴章孝宇为主讲人,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主讲人吴章孝宇向支部成员讲述了萧栋栋同志的英雄事迹。1999年2月28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萧栋栋同学漫步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看到一女青年朝江中走去想了结自己,并不习水性的他毫不犹豫跳入江中,拼尽全力向江中女青年接近,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女青年成功获救,萧栋栋却失去了自己年仅21岁的生命。为纪念萧栋栋同志,国家教育部授予萧栋栋“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称号。国家民政部追认萧栋栋为革命烈士

吴章孝宇同学讲完萧栋栋同志的故事后,很多同学都对于见义勇为和舍己为人的精神有了新的思考。主讲人也强调,我们并不是强求每位同学都像萧栋栋一样舍己救人,而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学习并发扬萧栋栋同志的奉献精神,能将更多的小爱和大爱传播到社会当中,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团课结束后,相信同学们收获颇多,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同龄先辈青年的奉献精神,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刘诚岩 吴成奥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