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班团建设】不忘初心,长征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9-17

——测控2003团支部举办党史教育主题团课

“十月里来秋风凉,中央红军远征忙。星夜渡过于都河,古陂新田打胜仗。”转眼间,85个春秋已经过去,这段历史却从未被人忘记。为讲好长征故事,重温伟大远征,弘扬长征精神。测控2003团支部于9161430分在博学西楼201教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长征永远在路上”主题团课。其中测控2003团支部副团支书吴章孝宇为主讲人。

 

团课伊始,主讲人吴章孝宇带领大家重温了红四方面军当年走过的巴郎山一带经历,讲述了当地的自然环境,又通过对比体现了长征一天要走过的路程,使同学们对于长征的艰辛有了更清楚的了解。随后主讲人又提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提出同学们的长征现在是精神学习上的长征,并指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通过这次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的深刻含义,充分认识到当年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对于新时代长征路都有了自己的理解。

通讯员:李宇健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