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班团建设】志愿同心 青春共情

发布时间:2021-09-13

——测控2001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

9月12日下午5点10分,测控2001团支部于博学106教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在团支书朱光洁的主持下,本次活动顺利推进。此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发出呼吁,号召同学们学习榜样精神,锻炼自我,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会上,朱轩成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在暑假期间,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所见所感。他讲述道: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维持入场秩序以及检查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帮助医务工作者完成其县城的核酸检测。吃饭时,大家只能坐在绿化带的路沿石上;有时碰到下雨天,就只能躲在公交车站牌下一起吃饭。然而,环境的艰苦往往能更好的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朱轩成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提升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县城近100万人的核酸检测,他不经感慨:“这就是中国速度!”。

紧接着,参加了“三下乡”暑期支教活动的蔡珏娴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活动体验:第一次以不同的身份站上讲台上,第一次被人叫老师,也第一次感受到老师身上的责任重大。在短短10天里,自身的成长是飞跃性的。从第一次尝试写教案做课件的生疏,到后来的一气呵成;从第一次给小朋友们上课的害羞紧张,到后来越发的自信从容。此外,此次活动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耐心,在拓展了知识面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技巧,提高了自身的修养。

下午5点40分,此次活动落下帷幕,团支书朱光洁同学进行最终总结: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炼意志、锻炼自我、塑造理想型人格的重要舞台,是为将来认识社会、走进社会、适应社会做铺垫。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子榕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