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班团建设】读史明智 鉴往知来

发布时间:2021-09-13

——测控2001团支部“以史鉴今”主题团课

“昔日之国情,即今日之历史;来日之历史,犹今日之国情。”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历史,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测控2001团支部于9月10日下午5点在博学106教室开展“以史鉴今”的主题团课。同学们跟随团支书的讲述,认真回忆了我国从大革命阶段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开放的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

活动伊始,由团支书朱光洁同学带领大家回忆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历尽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承担起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使命。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开辟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崭新时代;结束了旧中国四分五裂的局面,实现了全国范围的国家统一和各民族团结,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新纪元。

随后,团支书更是准备了历史问答的抢答环节与大家积极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趣味游戏加深印象。

下午5点40分,本次团课圆满结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 答卷人,要不断增强“草摇叶响知鹿过”的见微知著能力,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不负青春,彰显担当。

【通讯员:王子榕 责任编辑:陈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