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团学工作】以“棋”会友,传承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08
  棋类游戏是融合科技、文化与竞技的一类智力体育项目,其中象棋和围棋更是我国国粹。为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中国民族文化、陶冶情操,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2021年4月7日至4月8日,在新三教学楼103教室及南二食堂二楼图书角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象棋围棋邀请赛。

    

  此次比赛采用了创新性的比赛方式,选手们使用网络平台实现线上对弈,脱离了老式棋盘对比赛的限制,使比赛更加简洁快速。比赛采用分组淘汰与积分淘汰相结合的规则,最终象棋比赛胜出5人、围棋比赛胜出4人。获胜的同学将参与到接下来的校级象棋和围棋比赛中。

     

  通过本次邀请赛,喜爱棋类游戏的同学们以“棋”会友,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棋类文化的兴趣,对象棋和围棋在校内的普及与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裴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