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社团速递】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机电马研成功举办辩论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8-10-16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示机电学院辩论队风采,使2018级新生认识和了解辩论赛,激发新生们参加辩论的热情。 929日,机电马研在南湖图书馆培训教室举办了一场辩题为人不轻狂枉少年/亦少年的辩论表演赛。

每个人都有书生意气的少年时代,那时的我们有着初生牛犊的勇气,有着挥斥方遒的渴望,面对这样的勇气与渴望,有的人选择了放手一搏,有的人选择了克制。而在别人的眼里,这样的勇气与渴望或许就是所谓轻狂吧,轻狂可能是轻佻、是轻浮,轻狂却也意味着对保守的挑战,是个性的彰显。


当我们身处青年时代回首过往的时候,会怎样看待自己的年少时代,又会怎样品评别人的年少时代?如果当年未曾轻狂过,究竟算不算白活”?各位也许都有一个自己的答案,但是,也许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中,正方认为年少身强体壮,应该在年少时敢于拼搏,此时不拼何时拼?反方则持有着少年要踏实肯干,为自己和国家的未来打好基础的观点。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辩论赛在同学们的赞叹和掌声中结束了。

赛后,辩论队前队长孟令元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与肯定,并与选手们及学弟学妹们一起讨论了与辩题及辩论有关的一些问题。


 

 

通过本次辩论表演赛,让新生们直观感受了辩论的魅力,辩论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可以对新生未来大学生活带来更多的启迪。表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机电学院“纵横杯”辩论赛,提高自己的辩论实力。

 

 

【通讯员:杨程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