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学院动态】又见映山红遍 衣袂翩跹青春

发布时间:2015-11-16

  11月14日下午三时,我校第十五届“金秋杯”艺术节“舞动青春”舞蹈大赛预赛在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组织,围绕“责任·诚信·成才”的主题开展,得到了各学院积极响应。大赛由我校校工会秦晓静老师、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杜雪老师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众位老师担任裁判。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一片黑暗之中,点点荧光随肢体舞动,化生学院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以荧光造就独特视觉效果,新颖别致;长身玉立,纸伞清幽,国教学院的《画伞幽兰》虽只有两人却舞出了兰花幽静恬然的气质;材料学院的《江·梦》更是用衣袖和肢体的变换表现出江水时缓时急之态。

  比赛持续进行,现场气氛不断升温。观众们或为优雅隽逸的古典舞而赞叹,或为充满活力的现代舞而喝彩。

  机电学院的《又见映山红》于倒数第四位出场,只见灯光缓缓亮起,七名身着粉白相间衣裳的舞者摆出了花朵形状,中间充当花蕊的姑娘随乐声变换出各种造型,随后“花瓣们”纷纷起身,手如柳枝纤纤摆动,腰似灵蛇盘绕迂回。“又见映山红遍,喜迎红军归来”,歌声奏起,姑娘们随韵而舞,衣香鬓影,袖袂翩跹,青春之靓丽,青春之闪耀,尽在其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井然有序的姿态,闲庭信步的淡然,不知是背后多少日夜泪与汗的铸就。乐声渐歇,掌声依旧;人影渐退,风采犹存。

  随着最后一场古典舞表演的落幕,本次比赛也接近尾声。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对决赛的期待之情。

  【通讯员:徐水昊、张雨童、龙兴宇,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