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机电工程学院】自强社

发布时间:2015-05-22

  

  (1)历史由来

  2004年5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自强社成立。同年,机电学院在“资助育人、自强自立、回报社会”宗旨的感召下也建立起具有鲜明特色的机电学院自强社分社,正式成为自强社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2)社徽与社歌

  社歌:《相亲相爱一家人》

  社徽: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自强社社徽

  (3)社团制度

  WHUT机电自强社干事制度(备注:其中包含:①干事组成②管理制度③换届管理④会议管理制度⑤活动流程管理⑥财务管理制度⑦奖励制度)

  WHUT机电自强社工时制度

  WHUT机电自强社人事档案管理制度

  (4)成长与发展

  机电自强社一直以来本着“自强、拼搏、奉献”的理念,始终坚持“资助育人、自强自立、回报社会”的宗旨,帮助弱势群体,发扬义工精神,开展公益活动,传播义工知识,通过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来引导当代大学生,实现学习和生活上的“自信、自给、自立、自强”,培养同学们的“合作”和“关爱”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奉献和互助精神,服务社会,树立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经过十年的漫长发展以及一代代自强人的不懈努力,如今,机电自强社的一些列活动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

  (5)社团结构

  目前,机电自强社由一位社长、两位副社长以及六个部门共同组成,以下是相关简介:

  社长:

  组织部:活动开展时统筹部署,组织调动人员,解决突发状况;在实际操作中锻炼自我,扩充人脉,提高社团凝聚力。

  宣传部:负责社团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的设计和发布工作。创意和灵感的交汇,美丽与魅力的呈现!

  策划部:提出新的活动方案和创意,丰富社团活动,同时,负责社团策划书的审核、修改以及文字的校对工作。

  外联部:加强社团与学校有关部门和其他协会的联系,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渠道。作为社团的公关部门,负责对外树立社团良好形象,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及支持。

  秘书部:负责每次的会议签到、会议记录、工时的统计上报以及各类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同时,对社团的财产进行管理。

  新闻部:负责活动的后期宣传。以新闻的形式对社内新近发生的事实进行报道。

附件下载: